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78歲拜師 他的思念雕出亡妻容顏



(文章轉載自蓮合報 記者楊德宜 觀音報導)
78歲老翁陳章增思念亡妻呂美惠,因愛妻生前一句「我死了,你會懷念我的」,他銘記在心,曾嘗試雕刻亡妻遺像,始終無法掌握神韻,懇求藝文工作者林新來指導,終於刻出滿意成品。
住在中壢市龍岡地區的陳章增,為了向住在觀音鄉的林新來學雕刻,騎著老舊機車,單程至少1小時,也不以為苦,讓林新來好感動。
陳章增說,自幼隨父親務農,28歲到工廠工作,與妻育有4名子女,59歲退休後,又從事警衛8年,因體力衰弱才甘願休息,與妻在家照顧孫子,一享天倫之樂,未料妻健康出狀況,6年前肝癌病逝。
「她跟我吃苦一輩子。」陳章增喪妻滿是自責,認為沒讓妻過好日子,他飽受思念之苦,起初嘗試以芭樂樹的樹幹雕刻亡妻,總是刻不好,得知林新來熱心助人、擅長神像雕刻,日前專程拜託收他為徒。
林新來說,他得知對方來意,認為一定要幫忙到底,陳章增屢次造訪,雕刻神情認真,常常邊雕刻邊掉淚,「雖然技巧不純熟,精神令人感佩。」
林新來說,陳章增的作品表達出夫妻同甘共苦的意象,「他把對亡妻的愛,化為木刻造像來懷念,讓愛妻永遠活在他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