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觀音小鎮田野調查-觀音蓮花季、龍門葫蘆、蓮荷園


    觀音小鎮團隊於8月3日星期五前往觀音,我們從中壢火車站出發,接著乘坐桃園客運至新坡農會(觀音鄉農會),觀音鄉農會開始我們的田野調查。

  觀音鄉農會至觀音蓮花季會場約5分鐘車程,農會、產銷中心(蓮花季會場可承租自行車及電動機車到蓮花季會場 (自行車100/3hr、電動機車150/2hr) ,方便旅客使用;本團隊以租借電動機車至會場,電動機車時速雖不高,但為安靜、環保、低污染的乘車工具,非常適合觀音旅遊,而喜愛自行車者,蓮花季會場周邊有設置自行車道,可以輕鬆享受鄉間小路、田野風光;鄉間蓮花田、綠葉紅花美不勝收,攝影、觀賞、繪畫都是賞蓮的好方法。

  龍門葫蘆園為樹林社區之樹林村1鄰泰伯葫蘆三合院,吳水榮先生為龍門葫蘆管理者,而吳水榮先生年已高齡八旬,以展示藝術葫蘆與口述歷史為驕傲,兒子吳嘉龍現今在觀音林家古厝教授彩繪葫蘆DIY,延續葫蘆文化的傳承;吳水榮先生為好客的主人翁,將葫蘆如何用運用模子栽種、如何刻字、彩繪等一一敘述說明,喜愛葫蘆藝術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龍門葫蘆園。龍門葫蘆為三合院左側房,旁邊還有豬舍、雞舍土角厝特色農村,三合院中間也為土角厝保存歷史建築,是稻殼、稻草混著泥土老建築的特色,為建築的活教材適合小朋友學習參觀呢!

                                               土角厝                                龍門葫蘆園

    蓮荷園為複合式農場(入園門票50元),農場中有草編博物館可做草編DIY,蓮荷園面積不大,園內蓮花之種類多,栽植大賀蓮、娃娃蓮、建蓮、九品香水蓮、萍蓬草、牡丹蓮等,並結合特色餐廳與產品,有荷葉湯包籠、荷葉米粉、麵線、洛神花臭豆腐、蓮藕咖啡等特色產品,適合全家大小來旅遊,並結合固定焢窯給遊客體驗。蓮荷園內不只有蓮花,還有各式香花異草,適合喜愛植物、攝影者等的新天堂。

                                            草編博物館                         蓮荷園老闆娘與本團隊

  觀音鄉的美,並非只有蓮花,還有農村風光、甘泉寺、觀音燈塔等,為提供一日遊的好去處,此次田園調查圓滿成功,歡迎各界旅客來遊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