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航空城與大桃園科技工業園區




大桃園科技工業園區
<資料轉自:桃園航空城 計畫與建設http://aerotropolis.tycg.gov.tw/>
緊鄰桃園航空城,桃園縣府更積極推動一
個可提供高科技產業多方支援的園區:大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用於提供

桃園航空城相關產業發展區內技術、加工、數位、生技、奈米等…功能需求
觀音在航空城中有觀音工業區、產業用地及觀音都市計畫區

大桃園科技工業園區  五大優勢
  • 1211公頃土地供周邊區域發展應用
  • 可供應80000個生產、(生)科技研發、航太產業等..專業人力
  • 與周邊都市計畫結合,納入住宿、教育、商業等完善生活機能
  • 透過橫向道路系統,便利連接高鐵與航空城各區域
  • 區內包含廣大濱海遊憩區,區內更有廣大綠色生活路網,區域環境舒適利於居住
















精緻農業發展實質規劃草案
(一)營運發展目標及功能
  1. 農產加值生產物流專區
    以發展「國內的農產品集散中心」、以及「國外農產品的轉運平台」作為主要機能,無論是國內的農產品集散中心,或是國外農產品的轉運平台,所需的空間是要可以提供農產品的包裝、加工、保管、檢疫、運輸、拍賣、以及相關資訊…等等的作業平台。
  2. 農業生技展售園區
    展售:作為國內外相關農產品的展售及交流平台。
    研發:農產的創意商品創造、生物科技及農產相關產品的行銷策略訂定。
    休閒:透過大面積的景觀手法,創造桃園航空城門戶意象,帶動觀光人潮。
    資訊:蒐集國內外各農產相關之資訊,掌握國內、外農產之資訊。
    觀光:提供農產品的產地資訊,串連全台的產地觀光,創造多贏。
     
(二)營運開發規劃構想
  1. 農產加值生產物流專區
    以農產品物流過程之所需,提供相關之空間、設備、資訊、以及加工、運送處理等等,共劃分為四個區域,分別為1)產品集散分級分類區,2)倉儲檢疫中心,3)加工加值包裝區,4)拍賣及資訊中心。
  2. 農業生技展售園區
    針對台灣農產品、農業生技產品提供產品展售、研發、交流的空間平台,亦結合基地內的自然資源,提供遊客休閒遊憩空間,共劃分為六個區域:1)花海景觀園區,2)台灣農村科學館暨行政管理中心,3)健康生活概念館,4)蔬果、花卉展售館,)研發及產品行銷中心,6)國際中藥研創加值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