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桃園單車道大串連 年底騎到淡水去















桃園縣濱海線自行車道,途經竹圍漁港。



(轉載自:聯合報╱記者、攝影 游文寶。2012/5/1)

桃園縣政府自行車道大串連,南崁溪自行車道中斷路段,預定今年年底打通,將串連濱海鄉鎮觀光資源,龍潭三坑到鶯歌路段也直通新北市路段,成為兼具運動、休閒、生態教育的自行車道。

 「規畫自行車道事前一定要仔細評估,否則中壢高鐵通勤車道被取消的窘境又會重演。」中壢市中豐北路居民說,當初就不看好從中壢沿中豐北路通往高鐵的通勤自行車道。後來縣政府因這條自行車道位在交通流量高的車道旁邊,威脅自行車騎士安全,決定取消。居民提醒縣府規畫自行車道,一定要全盤考量安全問題。

桃園縣政府交通局表示,已全面檢討現有自行車道,將派員實地騎車勘察,如確不適合開闢自行車道,就會取消,如中壢中豐北路通勤車道,就是評估後認為安全堪虞,車道已經撤消了。
桃園縣主要自行車道,目前以山線(龍潭三坑到大溪鶯歌交界21公里)、濱海線(蘆竹、大園、觀音、新屋沿線44公里)、河岸線(南崁溪18公里)為主,其他自行車道位於各鄉鎮市內,總長度300公里。

為打造桃園縣觀光自行車道,縣政府決定「整合」山、海、河的3條自行車道。預計河岸線自行車道連接濱海線車道,長度達到62公里。至於山線自行車道,在大溪鶯歌交界處已實質串聯,未來將可以騎到新北市淡水地區。

由於南崁溪在桃園、蘆竹交界處,有長約200多公尺的路段無法連接,自行車道因而中斷,目前縣政府已緊鑼密鼓加快作業,預計今年年底完成用地徵收後打通。沿海自行車大園靠海路段,經常受到東北季風吹襲,造成車道被「風吹砂」淹沒,目前縣政府也已完成更改路線,讓自行車騎士可以一路暢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