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林新來愛蓮花 幫遊客人體彩繪


(轉載至: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日期:2012/08/20)
觀音鄉蓮花季吸引觀光人潮,在地藝文工作者林新來,因為喜歡畫蓮花,每逢假日就在蓮田拍照、寫生、找靈感,即興為遊客人體彩繪蓮花,因為太多人排隊,還畫到手軟,他說,因為假日也有工作,有空才能幫遊客彩繪,一切隨緣。

林新來說,他是在地觀音鄉人,創作以蓮花為主題,至今已完成不少詩、畫,13年前觀音鄉剛開始發展蓮花休閒產業,他當時就聘為人體彩繪老師,常在蓮園免費為遊客彩繪蓮花,能為觀光盡份心力,畫得很開心。除了人體彩繪蓮花,林新來還舉辦過黃牛彩繪、羊體彩繪、蔬果彩繪等,以及「百尺蓮花圖」。林家古厝休閒農場負責人林錦堂,邀請林新到農場為冬瓜彩繪,妙筆生花,讓遊客一睹冬瓜也能取代畫布,具鄉土趣味的作品,令人眼睛一亮。

林新來說,瓜果的表皮渾厚,彩繪蓮花更能彰顯蓮花的生氣盎然,表現出另一類美感以及不同的視覺感受,他也曾將石頭、磚瓦、竹子、陶甕、衣服、駝鳥蛋畫蓮花,十分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