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觀音稻米賽 堂兄弟包前3名



(轉載自:聯合報 記者/攝影:曾增勤 日期:2012/08/23)
觀音鄉農會舉辦稻米品質競賽結果昨天出爐,農民梁信琪、梁信仁、梁信海堂兄弟3人,囊括稻米競賽前3名,他們均栽種桃園3號稻米參賽,十分巧合。

觀音鄉有13名農友參賽,農業局副局長郭承泉到場見證,各項評比出爐後,農會公告梁信琪奪冠軍,梁的哥哥梁信仁獲亞軍、堂哥梁信海獲季軍。梁信琪將代表觀音鄉參加全國稻米競賽。

梁信琪堂兄弟3人,以梁信琪租下3甲農田耕作面積最大,梁信仁、梁信海各耕作5分農田,堂兄弟3人都栽種帶有芋香的桃園3號稻米。

梁信琪說,施肥時間及耕作過程的拿捏要恰到好處,才能種出良質稻米,所有的產銷班員都很努力。政府鼓勵小地主大佃農政策,但不要變來變去,不然農民很難適從。梁信仁說,要種出品質好的稻米,與施肥、氣候和雨季有關。梁信海表示,稻米長胚的時間及水份,決定稻米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