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樹林國小 童玩DIY學物理



(文章轉載自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 圖/樹林國小 2013/04/10桃園報導)
桃園縣觀音鄉樹林國小推動藝術人文教學深耕課程,邀請地方童玩達人林新來指導學生製作童玩,第一次嘗試做童玩的學生都覺得很有趣味。校長張守仁昨天說,學生在童玩DIY過程中學習物理、科學知識,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樹林國小為偏遠小校,全校學生90人,一年級學生甚至只有7人。校方為推動藝術人文教育教學,邀請林新來義務教導學生DIY做有趣的童玩。
林新來說,這次童玩教學課程,包括繩板玩具仙人穿梭、玲瓏鼓、青蛙響板、竹筷槍、捏土公仔、貝殼蝸牛及寶特瓶網球杯,很多是早期兒童的遊戲、玩具,充滿鄉土樂趣,訓練學童手眼協調,並激發創意。
張守仁說,現在的孩子太幸福了,早年孩子沒有錢買玩具,都靠大人動手做,利用身邊廢棄物就地取材。參與學生說,認識父母親小時候的童年童玩、遊戲,十分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