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養蜂賣咖啡 創作木藝他也行


(文章轉載自 蓮合報 2013/04/05 記者攝影楊德宜 桃園報導)
觀音鄉園外咖啡負責人袁華意,自嘲看到木頭就會手癢,從做狗屋起,到後來將自家車庫改建咖啡屋,3個月前賣起咖啡,創意停不下來,他又以樟木切片拼貼出原住民味十足的百步蛇作品,命名「蛇年吉祥」。

56歲的袁華意,無師自通學會木工技巧,是觀音鄉小有名氣的木藝達人,妻彭秀蘭誇讚他興趣多元,多才多藝,當開始創作就非常投入,「常忙到三更半夜還不睡覺」。
袁華意早年經營鐵工廠,後來開紡織廠25年,因大環境改變,返鄉過著半退休生活,養蜂朋友送他1箱蜜蜂,他成為蜂農,還受邀到處演講,大談養蜂訣竅。
袁華意說,多年前有親戚送他木工機器,他去年心血來潮,用廢棄的松木板幫愛犬搭建狗屋,愛上原木特有的紋理及質感,陸續完成桌椅、擺飾等,大受好評,於是將10坪大車庫打造原木咖啡屋,自己包辦裝潢及水電,夫妻賣起咖啡。
桃園縣十全美藝文推廣協會理事長林新來力邀下,袁華意完成木片拼板的百步蛇藝術,將於協會規畫在校園巡迴的「蛇年蛇藝特展」展出。
袁華意從做鐵工、紡織業,到現在人稱為木藝達人,還賣起咖啡,自己覺得人生境遇不可思議,他透過網路分享生活點滴,部落格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nylon06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