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身障婦做布蛇 逼真得嚇人


(文章轉載自 世界新聞網 2013/04/01  記者攝影楊德宜 桃園報導)
觀音鄉54歲婦人梁麗珠,從小行動不便,樂觀面對人生,手巧的她多年來累積各種藝術創作,最近她以破碎布料,製作出栩栩如生的布蟒蛇、蛇形背包,由於太逼真,大多人初次看到嚇一跳,然後開心把玩。
梁麗珠還是摺紙達人,曾多次獲邀辦展、到國小教學,她說,1歲感染小兒麻痺,雙腿癱瘓,她有記憶以來,就拄著拐杖走路,「我愛畫畫、美術」,不向命運低頭,藝術豐富她的人生。
因為喜歡創作,梁麗珠以今年生肖蛇年為題材,發揮創意,她利用破碎的蛇紋布料,一針一線縫出蛇布偶、蛇形背包。
梁麗珠的作品布蟒蛇,長達250公分,布蟒蛇的紋路逼真,大小如同真蛇,嚇到不少人。她說,因為丈夫做蛇花燈,剩下的布料丟掉可惜,她就拿來縫成蛇布偶,小朋友的反應最令她啼笑皆非,「看到第一眼會尖叫,然後就當圍巾圍在脖子上,都說不會怕蛇了」。
梁麗珠說,創作讓她的生活充滿樂趣,完成很快樂,展出可以帶給人快樂,她的蛇藝創作將參加桃園縣十全美藝文推廣協會舉辦的「蛇年蛇藝特展」,藉由校園藝廊巡迴展出,與學子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