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桃園縣各界慶祝102年度農民節大會



(文章轉載自大成報 記者:范貴香 桃園報導)
桃園縣各界慶祝102年度農民節大會22日在桃園縣農民活動中心舉行,縣長吳志揚強調,過去一年桃園縣各項農業成就都有相當斬獲,印證只要掛上「桃園名號」的農產品,就是品質保證。吳縣長也表示,未來在升格直轄市及完成航空計畫後,桃園縣的農業絕對是全國各農業再精緻化和對外推廣的最大利基。
在慶祝暨表揚大會上,吳縣長表示,過去桃園一直被定位為工商大縣,但從去年一年中桃園縣的各項農業成就,包括榮獲全國十大神農獎、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全國模範農民、全國十大績優吉園圃產銷班、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獎以及全國東方美人茶等,全部都獲得最佳的獎項與殊榮,證明桃園縣的農業成就非凡,同時也再次印證只要是掛上「桃園名號」的農業產品,絕對是品質的保證。

吳縣長表示,未來的農業,一定是項顯學,勢必走向高科技與精緻化,因此,桃園將來也一定會全力朝精緻農業化的方向發展,不會因為將升格直轄市以及完成航空城計畫而導致農業的蕭條萎縮,反而會因航空城的完成,以桃園國際機場做為全國農產品展售、販售和育成的市場,成為對外展示台灣優質農業的機會。

慶祝大會中,吳縣長頒發兩百萬元獎金表揚榮獲2012年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得主觀音鄉的梁信琪和桃園市賴宗樹二人。另外,也頒獎給榮獲2013年全國十大神農獎的新屋鄉農民陳燭梅;入選20大經典好米的吳國郎和莊玉城;101年度全國十大績優吉園圃產銷班的八德市蔬菜產銷班第六班;2012年全國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獎的龍潭鄉江虎材、江虎初兩兄弟、與平鎮市劉康祥、龍潭鄉曾宣輸等四人;101年全國東方美人頭獎的林雨暘、鍾新春、許日昌和廖文金等人,並頒發十至五十萬元不等獎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