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600尊落難神像 找到新家


(文章轉載自自由時報 記者李容萍 桃園報導)
桃園市曾姓男子收集逾六百尊落難神像,他日前病逝,其胞兄委託神像雕刻師、也是落難神像保母的林新來協助收留;但由於神像堆滿在沒有電梯的五樓公寓,行動不便的林新來找來七位朋友協助,花了六個小時把落難神明裝滿四輛車,才順利搬回觀音鄉的倉庫。
主人病逝 神像保母收留
林新來說,獨居在胞兄公寓的曾姓男子,從早期「大家樂」興盛時期開始四處撿收落難神像,撿了二十多年,因此屋內堆滿各式落難神像,包括觀音菩薩、關公、土地公、三太子,以及高兩尺兩寸的虎爺等。
破損神像 擇日「火化」升天
曾男日前病逝,這些神像也跟著頓失依靠。林新來接到曾的胞兄請託後,昨天找來七位好友一早冒著寒風細雨驅車來到桃園市經國路,以人力從五樓爬樓梯搬到樓下車上,來回三十幾趟,一行人累癱。
四部車載著六百多尊神像回到觀音鄉已近午,由於這批落難神像多為木雕,且有半數神像毀損不堪,其中不乏斷手斷腳還有斷頭的神像。林新來考量住處、倉庫早已「神滿為患」,將另擇吉日,連同一些破損神像,一起以退神方式「火化」升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