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2012桃園觀音千人焢窯 10月7日逗陣相揪焢窯趣



(轉載自:大台灣旅遊網 記者/攝影:孫志銓 2012/09/21)
在都會區裡,很難想像抓泥鰍、焢窯、烤地瓜等田間活動,一棟凍的高樓大廈,將空間與生活一再地擠壓,更沒有場地讓人可以回味從前農村時代的活動。
其中,「焢窯」可是農村社會在在農田休耕時,村裡小孩子們的秘密活動,一群人分組進行,收集木材組、搜集食材組、升火組等,分工合作達到小確幸的田野樂趣。

這樣的回憶,不在是四五年級生的童年往事,桃園縣觀音鄉農會為了讓大家能回味這獨特的活動,將舉辦三場「2012觀音千人焢窯」活動。


將於2012107日、114日及122日舉辦三個梯次的大型焢窯活動,地點就在2012桃園蓮花季主會場(觀音鄉金華路與新華路交叉口),每一梯次最多50組,每組以10人為單位。

除了焢窯活動之外,在窯燒等待的過程,還有洛神花蜜餞DIY,親手做出的洛神花蜜餞,不管賣相怎麼樣,都是相當的美味!
此外,若是沒有報名到千人焢窯的民眾也可以選擇各農場裡的小型焢窯,在201212月底前,在翔豪農場、青林農場、林家古厝休閒農場、蓮荷園休閒農場、吳厝楊家莊等農場,也提供有焢窯的場地與食材,也可以依個人的行程規劃來安排時間,因為食材需要準備,所以需要提前報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