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農局加緊籌備 盼提升蓮花季品質



(轉載自:中國時報/記者 楊宗灝。2012/03/27)
  
風光邁入第十四年的桃園觀音蓮花季,計畫七月十四日展開為期兩個月的賞蓮行程。觀音鄉農會推廣股長江謝優說,今年蓮花季除將維持各農場帶狀活動外,也將配合舉辦西瓜節品嘗活動,希望帶動地方農村觀光人潮。

桃園縣政府農業局目前已與觀音鄉農會及地區蓮園、農場業者召開協調會,希望在刺激遊客賞蓮意願前提下,提升蓮花季觀光品質。局長曾榮鑑說,桃園蓮花季是北部夏季「老字號」活動,如何提升內在水準,是舉辦成敗關鍵。

素有「北蓮鄉」美名的桃園縣觀音鄉,連續十四年舉辦蓮花季賞蓮活動,由於地區種植蓮花每公頃可申請四萬五千元景觀綠肥補助,目前蓮田總面積不但直逼六十公頃,觀音鄉農會也自發性認養管理其中廿公頃。

觀音鄉農會推廣股長江謝優說,今年蓮花季活動預計於七月十四日開幕,在為期兩個月的賞蓮行程中,除維持過去各蓮園、農場假日帶狀活動外,主場地金華、新華路口每日也將有專人進駐,替外地遊客導覽解說。

儘管縣府農業局目前僅同意補助蓮花季八十五萬經費,但不影響地區蓮農種植意願,不少農民最近就已著手翻耕整地,希望在花季開鑼後營造美麗花況。曾榮鑑說,後續將待細部計畫出爐後追加補助經費,希望今年蓮花季能再現觀光人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