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觀音白玉砂石場暗管偷排 遭環保稽查當場查獲


(轉載自:今日新聞網/記者 鄒文非2012/4/18)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16日根據水環境巡守隊通報,在觀音鄉當場查獲白玉砂石場,沒有廢水排放許可,以暗管偷排廢水,環保局將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4條第1項規定,裁罰660萬元。環保局指出,該廠將限期白玉砂石場在418日下午5點前完成改善,停止排放廢水於地面水體,否則將採取按日連罰。

環保局指出,觀音廣興村水環境巡守隊16日上午11點多鐘,向環保局通報,指稱觀音鄉大堀溪遭到污染,有深黃色的廢水流入溪中。

環保局稽查人員接獲通報後半個小時左右抵達污染現場,發現滾滾黃色溪水持續流入大堀溪,當場循線追查到位於觀音鄉白玉村的白玉砂石場,將洗砂石的廢水,以暗管偷排到大堀溪。

雖然環保局稽查人員抵達砂石場時,砂石場已經將第2沈殿池的控制開關關閉。但稽查人員要求廠方人員將開關打開,讓廢水排放,結果當場發現砂石場內的廢水即由涵管流入大堀溪。證據確鑿下,廠方人員坦承污染事實。

由於白玉砂石場屬事業單位,未取得排放許可,即將廢水排放到地面水體,環保局稽查人員除現場檢測排放廢水,並採樣帶回檢測。由於這項行為,明顯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4條第1項規定,依裁罰基準,將依檢測結果和裁罰基準,決定裁罰金額,但至少將罰處6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