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觀音地區污水處理廠違法排放 環局告發


(轉載自:軍事新聞網/記者 成志平。2012/04/12)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根據民眾陳情,昨天前往觀音地區稽查海岸地區海水遭到污染案,經過努力循線追查,最終查獲是觀音工業區汙水處理廠事業廢水納管收集管線破裂,造成汙染,未在規定的3小時內通報環保局,將依據水污染防治法第18條規定告發,至少將罰處新台幣160萬元罰鍰。

 經濟部工業局觀音工業區污水處理場之納管事業廢水收集管線破裂,沿雨水下水道溢流至觀音鄉出海口,桃園縣環保局昨天上午接獲通報,觀音鄉富林溪出海口發現不明廢水排放,造成五顏六色,經派員前往現場稽查,雖然顏色已經消散,但稽查人員仍循線巡查。

經過一天的循查,終於在下午發現位於觀音工業區鄉工業一路之雨水下水道之汙水溢流點,即以染料投料於下午4時,在汙水處理場廠繞流排放口進入承受水體前採樣送驗,並確認觀音污水處理廠汙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