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營造舒適環境 桃縣環改計畫拔頭籌



(文章轉載自青年日報 記者/攝影陳華興2013/04/17桃園報導)
桃園縣社區環境改造計畫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審查核定,全縣共有19處社區獲得補助,數量高居全國各縣市之冠,獲得辦理社區環境改造的補助經費高達340萬元,環保局後續將全力協助社區進行環境改造計畫的推動。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年推薦和提報行政院環保署辦理的社區環境改造計畫的社區共有42處,經環保署審查後,核定補助的共有:單一型社區15處,每處補助10萬元。聯合型社區2處,楊梅市大合社區發展協會核定補助30萬元,大溪鎮月眉社區發展協會補助80萬元。環保小學堂2處,觀音鄉保生社區發展協會和楊梅市秀才里辦公處,各獲補助40萬元。
 桃園縣提報計畫在環保署核定案中拔得頭籌,核定辦理社區改造社區數為全國第一,共19處,其餘超過10處的三縣市,最多也僅11處。
 環保局指出,桃園縣內各鄉鎮市社區,自環保署推動社區環境改造計畫以來,都以非常積極和努力的態度配合推動,不但環保意識逐步形成,且各具特色,活力十足。
 環保局為協助縣內優質社區環境持續改造與發展,101年起還特別聘請各界專家學者成立「桃園縣社區環境改造技術輔導團」,協助社區突破各項環境營造之困難與瓶頸,提供專業意見和評估報告,協助社區營造「清潔、舒適、優質」的生活環境,創造具有地方風格的社區新風貌。
 環保署今年核定名單中,大溪鎮月眉社區發展協會和觀音鄉保生社區發展協會,都是101年度考核績優,而再次提報計畫,並再獲環保署核定補助,在在顯示社區環境改造成果獲得環保署高度肯定。
 縣府環境保護局將持續秉持熱心服務、精益求精的態度,繼續協助桃園地區社區進行環境改造,共同努力建立更多環保模範社區、環保小學堂,深化環境教育工作,並提昇為環境教育場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