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觀音汙水廠又偷排 今年70多次



(文章轉載自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 桃園報導)
桃園縣環保局又查獲觀音工業區汙水處理廠爆管繞流排放黃色廢水,汙染富林溪,再一次開單告發。環保局昨天說,不算本月份,觀音工業區汙水處理廠111月,廢水汙染被查74次,遭開單告發12次,罰款達374萬元。
環保局表示,觀音工業區為經濟部工業局列管工業區,該汙水廠一再排廢水汙染,工業局、觀音工業區服務中心,應該負起責任改善廢水排放管線,不要只是繳交罰款了事。
環保局接獲觀音河川巡守隊通報,查獲觀音工業區大同二路附近的雨水下水道排出不明黃色廢水,流入富林溪汙染,接著又查獲上市的綠能科技觀音廠,排放深褐色高濁度廢水,也是汙染富林溪,雙雙違反水汙法,依規定開單告發及裁處罰款。
經濟部工業局主管官員說,觀音工業區汙水廠委外經營,一再排放廢水出包,該局要求委外操作業者有義務達到放流水標準。觀音汙水廠蔡姓廠長說,他們11月接手,是才一個多月的新公司,有誠意改善設備解決,希望外界給予改善時間。
環保局查出,觀音工業區汙染處理廠連續被查到廢水汙染附近河川,問題出在管線口太小,工業局及委外業者沒有好好改善。
綠能科技廠方表示,因為廢水貯槽抽水馬達異常,廢水來不及抽到汙水處理廠致直接流入廠外雨水溝,絕非故意繞流排放廢水。
環保局表示,觀音工業區汙水處理廠是觀音工業區服務中心委外營運,工業區服務中心不應每次被開單告發,就交由委外業者繳交罰單了事,應嚴肅檢討汙染和溢流發生原因,徹底改善,否則傷害經濟部、工業局「政府機關」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